「副高軸線延伸入南海」全台都好熱!鄭明典:梅雨季前有段高溫日子
氣象局說,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稍增強,在北部及東半部天氣有變化,而中南部則變化不大,依然是晴到多雲,感受偏熱的天氣。而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表示,在梅雨季來臨之前常會有一段高溫的日子,大家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份。

更多新聞: 離職半年「前公司薪水照匯」能收嗎?內行網友警告:小心官司惹上身

氣象局表示,今(27)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轉涼,而中南部則影響不大;今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今上午風力逐漸增強,台灣附近風向由偏南風轉為弱的偏北風,新竹以北及宜蘭雲量增多,白天高溫略降至28、29度左右,花東苗栗高溫30、31度,至於中南部白天高溫仍可達到32至35度,特別是中午前後南高屏近山區或河谷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體感偏熱,紫外線強,外出應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副高軸線延伸入南海」全台都好熱!鄭明典:梅雨季前有段高溫日子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副高軸線延伸入南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高溫也讓人很受不了,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說,副高軸線延伸入南海:冬季副高減弱,春季副高慢慢增強,梅雨季前副高增強並且西伸入南海。等到中南半島因為太陽加熱,逐漸變成低壓區,低壓擴張到南海,就是台灣西南季風建立的階段。

因此鄭明典解釋,在梅雨季前常會有一段高溫的日子,當梅雨開始後也就會有很明顯地天氣差異上的對比。而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且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