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左)稱台灣的新防疫模式可能會造成不少「同胞喪命」,陳時中回應:「中國餓死的人恐比病死的人多」。(圖/翻攝自微博、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27)日的本土病例增加8822例,再創單日新高,不過指揮中心在評估疫情情勢後,也宣布今起取消簡訊實聯制,走向與病毒共存。而中國目前是堅持「動態清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按台灣的防疫模式可能會有數百萬人染疫,「台灣同胞將失去生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中國防疫數字是很漂亮,但「他們現在也步入到未來可能餓死的人比病死的人多」。

更多新聞: 封城影片全刪!舔共男星打假嗆「分化中國」 上海人怒轟:做人要善良!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
上海封城傳出缺糧、缺物資等狀況,因此有不少明星都會捐贈物資給民眾。(圖/翻攝自微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台灣的疫情防控政策「島內各界自有評論」,而按當前台灣的新防疫模式,到年底前會有400萬到700萬人感染,「參照當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
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對此,陳時中認為,中國的防疫數字很漂亮不得不讓人佩服,「但未來可能餓死比病死的人多」,對國家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我們「見賢思齊,見不賢就不要齊嘛。」。

更多新聞: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