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
iPhone用戶可到設定中的「電池健康度」查看電池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用iPhone 12的朋友會覺得電池很不給力嗎?iPhone 12上市近2年,就有網有反應感覺手機很容易沒電,而查看「電池健康度」會發現只剩下80多,代表電池既有的最大容量,只剩下原本出廠時的8成多,建議可以送修啦。

更多新聞: 月入4萬5「超強省錢小資女」24歲就買房 每月餐費低於200元?

要檢測「電池健康度」,可到「設定」中點擊「電池」→「電池健康度」,查看電池狀況。因為蘋果本身有設定基本指標讓用戶確認自己的iPhone電池是否出現問題,若有維修需要,系統也會提示「您的電池健康度已明顯降低」,並建議用戶可以至授權維修中心更換電池。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
如果電池健康度在保固期內低於80%,代表需要送修、更換。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exels)

一般來說,因官方保證正常的電池,會是經500次完整充電循環後,仍可有80%的健康度,因此,若是在保固期內便低於80%,便建議可以直接送修。用戶也可以直接詢問蘋果線上客服,透過遠距程式診斷,或是親赴蘋果授權維修中心處理檢測。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
蘋果建議可更新至「iOS 15.4.1」,確保電池電力消耗正常。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Unsplash)

若是先前為了使用口罩版 Face ID,有將 iOS 版本更新至 iOS 15.4,也建議最好再進一步更新至 iOS 15.4.1。蘋果坦言 iOS 15.4可能導致電池電力消耗速度比平常更快,若是用戶感覺到iPhone電量消耗變大,建議升級成iOS 15.4.1以修復相關Bug,再繼續觀察電池在硬體部份是否有其他問題。

更多新聞: 大喜日忘PCR…新郎慘被關在門外 蹲看「婚禮直播」網嘲:結了個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