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官媒:英國特種部隊SAS「秘密助烏作戰」!普丁震怒下令徹查
普丁發起調查SAS參戰的證據。圖為俄羅斯士兵。(圖/翻攝自「@Daily_Express」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情報機構從烏克蘭戰俘口供得知,有一支英國特種空勤團(SAS/Special Air Service),正在烏西的利維夫(Lviv)協助烏軍作戰。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得知後震怒,下令調查英國派遣SAS參戰的證據。

更多新聞: 三寶騎士「鬼之切入」嚇壞後方直行車 行車紀錄曝網罵翻:移動神主牌!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俄國官媒《RIA Novosti》宣稱,常被稱作「普丁私人中情局」的克里姆林宮調查委員會(IC),將徹查英國派遣SAS在利維夫參戰的證據。而IC的領導人Alexander Bastrykin,他正是普丁的大學同學。


克里姆林宮調查委員會聲稱:「至少有2組SAS的破壞和游擊戰專家已派往利維夫」,而內部人士指出,SAS特工擅長破壞、游擊,他們也會招募和培訓新特工潛入敵營。

俄羅斯官媒:英國特種部隊SAS「秘密助烏作戰」!普丁震怒下令徹查
外媒報導英國特種空勤團(SAS)正在烏克蘭的利維夫(Lviv)作戰中。(圖/翻攝自「@zrada2022」推特)

報導指出,SAS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組織政變」、「大規模抗議集會」、「殺害政治人物」「招募特工(包含政府高層)」和「策畫恐怖攻擊」的機構之一。

更多新聞: 合歡山杜鵑花季駕駛勿違規 「擅移、輾壓交通錐」警方:抓到就開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