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視出包「解放軍進攻新北市」 國台辦:台當局綁架同胞「反中抗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取自央視)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包,跑馬燈/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解放軍進攻新北市」、「大屯火山爆發」等誇張錯誤,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國台辦今(27)日表示,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的挑釁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創「軟性封城」新名詞 李雨蓁酸:柯文哲率全黨去救救中國吧

華視新聞台20日晨間7時的新聞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解放軍進攻新北市」、「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內容,同日上午9時的新聞螢幕下方又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錯誤內容。華視24日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還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這條「快訊」及在台灣引發的恐慌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是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給台灣民眾心理上造成巨大陰影,他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借俄烏局勢渲染大陸軍事威脅,叫囂戰爭,綁架台灣同胞「反中抗中」,將台灣民眾置於免於恐懼而不得的境地,完全是咎由自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4上路北市今2萬人解隔 黃珊珊:「天下大亂」根本沒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