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4上路北市今2萬人解隔 黃珊珊:「天下大亂」根本沒人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指出,北市今天有2萬個居家隔離者要解隔,但根本沒這麼多人力,抱怨「天下大亂」。(圖/取自黃珊珊臉書)

指揮中心25日宣布,26日起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縮短至「3+4」,也就是3天居隔、4天自主防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指出,北市今天有2萬個居家隔離者要解隔,但根本沒這麼多人力,抱怨「天下大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推估年底4萬人確診死亡 前台大醫:犯了嚴重錯誤

黃珊珊透過臉書抱怨,中央3+4政策在短短兩天內公布,事先沒有任何細節配套,北市所有單位的電話都被打爆,全世界都來問隔天何時解隔離?怎樣取得快篩劑?各地方政府、健康服務中心與各區關懷中心都跟媒體一起看媒體應變,「請問,誰幫基層公務員著想過嗎?」

黃珊珊說,台北市現在有2萬個居家隔離者,今天要解隔,全部的人都擠在一起,要安排把快篩劑送到每一個人的手上,事實上根本沒有這麼多的人力,連台北市各大物流公司都說不一定排得出人手,「天下大亂,真的是累死三軍!」

黃珊珊認為,修改政策不是不行,但要有規劃、配套,更重要的是必須「可執行」,如果先討論,北市至少可以提前準備、人力與物力安排好,不該是匆忙宣布,讓基層整天接民眾電話,民心不安,民怨四起,基層的同仁已經天天熬夜,忙到凌晨還在打電話做疫調,現在還要疲於奔命應付中央突如其來的政策大轉彎,做事沒有章法,讓人無所適從。

不過,黃珊珊也提到,值得欣慰的是,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在昨天上線,已經有400多位民眾上網填寫問卷回傳,這可以讓疫調人員節省很多時間,台北市有一流的市民,真心感謝他們,也呼籲市民多給基層同仁一些鼓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閔生確診親曝身體狀況 批柯文哲「軟性封城」恐讓民眾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