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驚見奇特自動繳費機!網一看崩潰喊「不會用」:在玩闖關遊戲?
這台自動繳費機上頭,貼滿了密密麻麻的操作指引,卻讓不少人看了都崩潰搖頭,直喊「不會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過去在停車場出入口一定會看到人工收費台,而近年來隨著自動繳費機越來越普及,多數的停車場也都改成自動繳費,民眾也用得相當上手,不過,這台自動繳費機上頭密密麻麻的操作指引,卻讓不少人看了都崩潰搖頭,直喊「不會用」,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花掉!5倍券使用期限「剩2天」 經濟部提醒4/30前趕快領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PO出1張停車場自動繳費機的照片,不過,上頭大大寫著「請依數字操作123456」,從驗票口、螢幕、放鈔口、投幣口,再到最後的發票以及輸入統編號碼全貼滿指引,畫面令人眼花撩亂。

停車場驚見奇特自動繳費機!網一看全崩潰「不會用」:在玩闖關遊戲?
該自動繳費機正面全貼滿操作指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文中崩潰表示「慘了!我沒有練過速讀,我只是要繳個錢而已…」,認為這樣的操作指引導致他有繳費障礙,「好像更難繳錢,搞錯是不是要重來」,並笑稱這台機器是「字迷繳費機」。

停車場驚見奇特自動繳費機!網一看全崩潰「不會用」:在玩闖關遊戲?
網友崩潰表示「我只是要繳個錢而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眼睛瞬間花了」、「原本會操作的,結果一看到之後,變了不會操作」、「防呆防到繳費的人都呆掉了」、「太難了,我被退學」、「停車場內沒幾台車,繳費機前卻大排長龍」、「出場要先玩闖關遊戲嗎?」、「本來很簡單,被搞到變複雜了」,也有人眼尖發現沒有「步驟3」,留言寫下「找不到3,強迫症發作」、「請問3在哪?請問3在哪?請問3在哪?」、「糟糕,找不到3,迷路」、「沒看到3,之後就卡住不會操作了啦」、「後面的在排隊,然後一直找不到3會讓人多焦慮」。

對此,有網友提出不同見解,認為可能是為了方便年長者操作,表示「我覺得很好啊,很多老人家確實不會操作吧,可能也被煩到了」、「感覺這是為了引導幫助一些年紀較大,不識字的長輩用的。避免長輩手忙腳亂」。但有網友點出機器設計本身就有問題,「這種機台為何不在一開始就設計好,所有動作可以依照一個順序排下去。東一個西一步,搞得像是拼湊起來的,比拼裝車還難看」。

更多新聞: 店員不知實聯制取消「遭客狂譙髒話」!怒嗆「要投訴」:讓妳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