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3241人 侯友宜推居隔轉型「密切接觸者在家7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確診數較昨天大幅成長,已看到「指數型上升」。(圖/民視新聞)

新北今天新增3241人確診,居家照護累計9458人,居家隔離列管數4萬71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確診數較昨天大幅成長,已看到「指數型上升」,他提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針對確診的密切接觸者採7天自我居隔,若有緊急需求者經快篩陰性後可外出,該草案須待中央核准後才能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日本JR總聯寫信給蔡英文挺台鐵工會 總統府尚未收到:改革刻不容緩

侯友宜指出,這幾天確診數已看到指數型狀況,加上法傳系統切點改變,是今天確診數上升原因,居隔人數也是大幅成長,相信明天就會破萬人居隔,他希望慢慢調整政策,多照顧中重症者,保有醫療量能。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新北「居隔轉型草案」,確診的密切接觸者須進行7天自我居隔,這7天均以在家為原則,非必要不得外出,並以居家辦公為優先,須下載社交距離APP,如因必要外出,必須於24小時內為快篩陰性,外出期間禁搭大眾運輸,禁與他人共食及進入餐廳等。該草案必須經過中央核准後才能實施。

陳潤秋強調,這絕對不是「0+7」,而是7天自我居隔,密切接觸者在家裡待7天藉此減少傳播鏈,該政策參考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自我防疫等規定,已報請中央,中央若核准就有相關罰則。

另外,「3+4」居隔上路,北市抱怨人力不足,天下大亂,而在新北方面,侯友宜表示,一個政策在轉變的過程中,最重要還是在執行面,「3+4」要發放大量的快篩試劑,新北以多元性的方式做發放,動用衛生所、區公所、警察、志工等,能動用的大概都動用了,他也非常謝謝第一線辛苦的同仁。

快新聞/新北+3241人 侯友宜推居隔轉型「密切接觸者在家7天」


快新聞/新北+3241人 侯友宜推居隔轉型「密切接觸者在家7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36!南澳染疫再擴大 大溪漁港篩檢358人「8名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