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咆哮台鐵站務員 交通部參事駁斥耍官威

台鐵宣布五一勞動節停駛,與高層關係緊繃,現在卻傳出,交通部參事賴明煌,4月26日在彰化火車站,疑似踏進月台黃線遭制止後,竟反嗆站務員,「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甚至衝進管制室開罵。但賴明煌澄清,當天他只是想詢問搭車資訊,卻被站務人員兇「你沒看到我在值勤嗎?」,賴明煌氣不過,不得已才會表明身分,否認耍官威壓基層。

更多新聞: 店員不知實聯制取消「遭客狂譙髒話」!怒嗆「要投訴」:讓妳沒工作

列車進站前,台鐵站務員會站在月台黃色管制線前,提醒遊客注意安全,沒想到有乘客踏進黃線區內遭勸阻,竟然被人投訴反嗆站務員,還表明身分耍官威。

時任嘉義市政府秘書長賴明煌表示,「治國行政要用專業。」

被投訴的就是交通部參事賴明煌,4月26日他到彰化火車站要搭車到新烏日站,卻被人爆料疑似腳踩在月台黃線上,被站務員制止請他退到黃線後,沒想到賴明煌立刻上前回嗆,「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後來更追進行車管制室開罵,其他員工看不下去把事件直接PO上網。遭爆咆哮台鐵站務員 交通部參事駁斥耍官威民眾說,「站務人員基本上沒有錯,對方不應該用官威壓榨他。」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表示,「我只是要詢問我要搭哪一列車而已,可能站務員是在忙,但是他口氣很不好,嗆『你沒看到我在忙嗎』。」

彰化火車站站長俸點才400多點,每一年資歷多10~15點,800點確實是高官,但交通部參事喊冤澄清,4月26日當天,他是以一般旅客身分到彰化車站搭車,他否認站在黃線上,當時只是想詢問乘車資訊,結果反遭對方回嗆,「你沒看到我在忙嗎?」,當下認為台鐵是服務業,怎麼可以對旅客這麼兇,才會拿出識別證,絕非耍官威。遭爆咆哮台鐵站務員 交通部參事駁斥耍官威交通部參事賴明煌說,「我進去管制室有跟他說,我是你們部裡的長官,你怎麼對我這樣,那對一般民眾不就更糟。」

是官員囂張?還是台鐵基層態度不佳?事有前因後果,各說各話,台鐵五一停駛前,跟高層關係更加緊張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