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大臣:西方應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昨天在外交政策演說中,特別提到台灣,呼籲盟友應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也說英國將盡力幫忙把俄軍趕出烏克蘭。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也在聽證會中明確表示,烏克蘭戰事的結果,將影響未來北京對台灣的打算。

更多新聞: 賴清德喊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我們必須在印太地區先發制人,與盟友合作諸如日本和澳洲,確保太平洋受到保護,我們必須確保像台灣這樣的民主政體,有能力自我防衛。」

直說英國應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27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晚宴的外交政策演說中,直接點名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則。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說明,「如果需稱中國崛起是必然,那我們就是在推波助瀾,事實上中國崛起並非必然,如果他們不遵守遊戲規則就無法繼續崛起。」

特拉斯同時闡明英國除了要把俄軍趕出烏克蘭,未來也將更強硬、面對各種威脅。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我們將更進一步也更快,將俄羅斯趕出整個烏克蘭,這必須是更廣泛變革的催化劑,我們需要對烏克蘭以外出現的威脅,採取這種強硬立場,而我們的方法在三個面向上就是,軍事實力經濟安全和更深入的全球聯盟。」

實際上,烏俄戰事持續開打,也讓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備受關注。2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預算審查聽證會上說,北京應該非常注意,國際社會對侵略國家的立場,而這也勢必影響未來北京對台灣的盤算。

美國參議員葛瑞姆表示,「你是否認同烏克蘭戰事的結果,會影響中國對台灣的作法?」

國務卿布林肯說明,,「是的我認為中國非常小心地注意著,這被視為是我們領導結果的事實,40多國一起以多種方法,對俄羅斯侵略施加這些巨大代價,他們未來關於台灣的任何算計,都要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布林肯也說,美國有決心,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應付任何潛在侵略,美國將專注協助、台灣加強不對稱作戰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耗費82天逃離共產黨偷渡到美國 他揭1家3人「槍口下逃命」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