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費82天逃離共產黨偷渡到美國 他揭1家3人「槍口下逃命」過程 
YouTuber洛奇近日訪問剛剛帶著一家人偷渡至美國的中國男子老楊,也請他分享他耗費82天跨越9個國家,還被人拿槍口抵著頭的驚險故事。(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共產黨的專制下,台灣海峽時常可見到為了投奔自由,而泳渡金門的中國人,不過除了台灣,也有部分的中國人會選擇偷渡至其他國家,日前移民至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訪問了與他同為中國人的男子老楊,並請其分享他帶著老婆和5歲兒子,從澳門搭機一路跋山涉水,越過9個國家,共耗費82天才偷渡至美國的經歷,老楊訴說的過程,令人聽得是心驚膽跳,其中最讓人感到害怕的是他在偷渡路程中,曾被人以槍口抵住額頭,性命差點不保,雖然最後順利抵達美國,但回想起這段經歷,老楊稱:「這是我一生遇過最惡劣的事!」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嗆「台灣井底之蛙」!自家人一看GDP笑了:寧願在台當韭菜

老楊表示當時會選擇偷渡,是已經感覺到自身的危險,及未來可能會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在獨自一人離開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機會帶著家人離開,便透過關係趕緊幫老婆孩子帶了證件,從澳門飛土耳其,一家3口便開始了耗時82天的偷渡之旅,老楊分享這過程中他最害怕的一段過程,是在尼加拉瓜到宏都拉斯的邊境時,他們一家人與4個尼國人被攔下,還被拍照記錄並告知要走特殊程序,接著又在路邊被邊境警察攔下,以槍抵著額頭帶往山上小屋搜身。

老楊提及過程中尼國女孩遭到摸下體及搜刮現金,自己老婆放在胸口的現金也被搜刮一空,這件事也遭讓他的家人受到了很大的驚嚇,不過走過了這艱難的82天,一家人終於是平安的到達美國,老楊也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非被迫都不願意去冒險,我不鼓勵大家偷渡,但我鼓勵大家勇敢」。

更多新聞: 台女很強勢?日本女婿揭街頭常見「男生挨罵」 笑曝:剛來台時被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