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引爆恐攻?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4死1傷

巴基斯坦26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目標是中國在喀拉蚩大學的「孔子學院」,造成女炸彈客之外,四人死亡、一人受傷。負責規劃行動的巴基斯坦武裝份子供稱,中國在巴國境內進行一帶一路計畫,大肆採礦、開發能源,但豐厚的利潤當地人卻分不到,揚言若不停止,會再進行攻擊。

更多新聞: 央視主播打臉中國政府!自爆囤貨喊「輪到北京了」急刪文滅火遭網酸

白色箱型車骨架扭曲,焦黑一片,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近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釀四死一傷,而炸彈客的目標,正是中國官方派駐海外的文化推廣機構「孔子學院」。喀拉蚩大學代理副校長卡頓說,「其中一名死者司機是巴基斯坦人,另外三名死者都是中國人,包含子學院院長和兩名員工,巴基斯坦死者則是廂型車司機。」

一帶一路引爆恐攻?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4死1傷
根據新釋出的監視器畫面,女性自殺炸彈客,疑似事先掌握孔子學院高層行程,早早站在校門口等待,看到白色廂型車要右轉進學校,立刻引爆。巴國武裝份子「俾路支解放軍」,透過通訊軟體承認策畫攻擊,透露這名女性炸彈客擁有動物學碩士身分,是兩個孩子的媽,並控訴中國、透過一帶一路的「中巴經濟走廊」計劃,大肆開採巴國西部「俾路支省」的能源和礦產,賺取豐厚利潤,當地人卻得不到好處,揚言已經訓練數百名自殺炸彈客,如果中方不中止掠奪資源,停止占領巴基斯坦,將發動更多死亡攻擊。
一帶一路引爆恐攻?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4死1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說,「中國人的血不會白流,中國堅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將同巴方一道全力追兇,讓幕後黑手受到正義嚴懲,付出沉重代價。」
一帶一路引爆恐攻?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4死1傷
​​​​​​​​面對死亡威脅,中國外交部維持強硬姿態,第一時間致電巴國駐中大使抗議,巴基斯坦總理也在隔天,親自前往伊斯蘭馬巴德的中國大使館弔唁,承諾會全力徹查。其實,巴國境內針對中國人的自殺炸彈攻擊早已不是特例,去年4月和7月兩起攻擊,總共造成17人死亡,不過女性自殺炸彈客相對罕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耗費82天逃離共產黨偷渡到美國 他揭1家3人「槍口下逃命」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