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配送獨漏林口? 民眾一大早排隊撲空

今天(4月28日)全台4909家藥局同步開賣快篩實名制,但新北林口區多家藥局卻沒貨可賣,大批民眾在門口排隊,結果都是白等,痛批政府說說而已,根本愚弄民眾!據了解是物流配送問題,中午前林口快篩試劑已經陸續送到。

更多新聞: 店員不知實聯制取消「遭客狂譙髒話」!怒嗆「要投訴」:讓妳沒工作

民眾說,「配套措施做不好,好像在愚弄民眾一樣,排隊很辛苦的啊。」

大清早民眾集結藥局門口,排隊買快篩,但卻撲空。明明快篩實名制4月28日就上路,但新北市林口區沒貨可賣。

民眾說,「昨天開放說要實名制快篩嘛,想說那就順便來買,政府說說而已啊,都騙老白姓,就林口沒有啊?怎麼會這樣子?好扯喔!」

民眾有夠傻眼!但系統明明寫著林口多家藥局都有78支可賣,民眾來了卻撲空,只能說,很無奈!

快篩試劑配送獨漏林口? 民眾一大早排隊撲空

民眾說,「看了第4家,資訊不是這麼正確,藥局他們也沒有張貼,所以大家都在浪費時間。」

藥師一大早來上班,趕快請民眾別再排隊,回去等通知。有藥局直接在FB說,星期四無法發放大家不要白跑一趟,也有藥局直接在門口廣播。

快篩試劑配送獨漏林口? 民眾一大早排隊撲空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中央是透過所謂的宅配公司,然後來做運送,但是不了解是哪個環節漏掉了,所以造成林口全部藥局,到目前都還沒有收到,怎麼會這樣都在新北,板橋已經拿到第二次,林口現在是一次的宅配運送,都還沒有到。」

快篩試劑配送獨漏林口? 民眾一大早排隊撲空

藥師公會也說,已經反映。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如果還沒拿到的,我們會再去要求它,跟中央說希望能夠快速的配送。」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說,「全聯會也幫我們,再反映給衛福部,加強整個物流配送的改善。」

民眾說,「至少你要就是公布嘛,否則就是請藥局,公布有沒有配送,你看大家都白等,然後之後才說沒有。」

接近中午快篩才遲遲送到,準備開賣,但全台開賣獨漏林口,難免被認為林口人是不是住在,管線末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