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北農161人確診「有黑數」 議員籲市府速訂SOP

北農疫情持續擴大,截至週三(27日),已經有161人確診,其中就有不少拍賣員、理貨員染疫,現在農委會、北市府,都喊出以篩代隔,但快篩試劑部分目前只有北農自己採購的存量,北市產發局還在向衛生單位申請,也讓北市議員吳沛憶擔心,北農持續爆出個案,存在黑數,希望北市府趕緊訂出SOP。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湧搶買潮 衛福部:不需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

一大早天還沒亮,北農員工準備上工,但進出車輛、機車,都得停下來,先亮出打滿三劑證明,才能入場,但疫情延燒,儘管防疫高規格,北農還是不斷爆出確診。

北農相關人員說,「三劑沒有用還是會確診,只是確診的人不知道,進去傳來傳去,你不篩又不曉得他有沒有是帶原者。」

憂北農161人確診「有黑數」 議員籲市府速訂SOP

員工質疑,打滿三劑不夠力,不篩根本不知道病毒在哪裡。到27日為止,光是第一市場就有154人染疫,第二市場則有7人,北農確診人數高達161人,針對人力不足,北農現階段,以拍賣組數併組,積極預約交易或線上採買,來解決問題,農委會、北市府都拋出以篩代隔,但進度緩慢,也讓北市議員憂心。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其實從去年疫情的狀況,我們就知道說北農每天進出是上萬人,但市政府一直遲遲的沒有動作,所以我們也是要求說市政府,如果快篩劑不夠,趕快向中央提出申請,如果要以篩代隔,那也要有充足快篩劑,才能夠來及時的因應。」

北農主秘路全利說,「4月17日有同仁確診之後,公司已經有立刻採購快篩試劑,有不適的症狀產生,我們會請他做快篩,等北市府他們也在訂定標準的作業程序。」

憂北農161人確診「有黑數」 議員籲市府速訂SOP

該怎麼做,還要等市府訂定SOP才能執行,產發局也已經向衛生單位趕緊申請快篩試劑,但就怕,北農還有潛在案例,持須悶燒,議員也怕,政策流程快公布執行,才能維持北農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盜用周玉蔻「嗯哼」聲挨告 顏寬恒出庭酸:好好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