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內用業績直直落 飯店改推主廚便當

疫情升溫,不少民眾不敢到餐廳內用,也讓飯店業績下滑,為了補回損失,有飯店直接在大廳賣便當,目前一天抓300個便當的量,開賣首日就有熟客外帶,希望能提升2成~3成的業績,把損失補回來。

更多新聞: 店員不知實聯制取消「遭客狂譙髒話」!怒嗆「要投訴」:讓妳沒工作

主廚大火翻炒,干鍋牛肉加上花菜,炒出鍋氣,不過,不直接裝盤上桌,而是放進便當盒裡。還有西芹炒松阪豬、紅燒豆腐,疫情升溫,各家飯店去年(2021年)3級警戒開賣的便當,今年再度重啟,就是因為疫情衝擊,不少民眾不敢進餐廳內用。

民眾說,「因為比較危險,還是買便當回去吃,平常都過來吃,但是因為疫情很緊張,還是外帶對對。」

疫情升溫!內用業績直直落 飯店改推主廚便當

飯店公關李竺祐說,「就是有發現很多內用的訂位,陸續有取消的現象,即將要到來的母親節,包括很多原本預計要加開的場次,也有大概將近30%的流失。」

為了補回這20%、30%的業績,飯店直接在大廳賣起熱呼呼的便當,還在飯店大門口,設置機車臨停區,方便民眾領取,希望把損失賺回來。

疫情升溫!內用業績直直落 飯店改推主廚便當

飯店公關李竺祐表示,「我們的目標至少每天會有預計300個以上的便當的準備量,提供給周邊的消費者,針對取消內用的業績,至少可以補足其中的20%。」

君悅推出君悅食集,賣便當,喜來登也開賣五星外帶分享餐,凱達也在線上賣起防疫五星美食,疫情升溫,各家業者努力自救,搶攻外帶外送商機。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