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小心」竟成遺言! 男子不捨女友染疫離世

基隆一名女子從染疫到死亡,僅短短兩天,家屬來不及告別,但更不能接受的是,醫院明知女子高燒12小時不退,卻不讓他住院,打個點滴、戴呼吸罩,就讓他回家,家屬也控訴,因為遲遲沒有拿到寫有染疫身亡的死亡證明,導致女子不能火化,人生的最後都走的這麼曲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滋券擬延長至8月底 5月底前用完加碼200元

確診死者男友,「我回到家,敲陳女士的房間的門,他都沒有回答,打開房門一看,他已經很明顯的都已經冰冷,然後就是沒有呼吸心跳。」

男子紅著眼眶,怎麼也沒想到,女友從確診到死亡,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臨別前最後一句「路上小心」,竟成了遺言。而更讓他不能接受的是,醫院對待確診症狀,如此輕率。

確診死者男友,「我真的很在乎醫院做法,就真的非常不贊同,已經高燒39度,然後持續12小時,竟然只是打打點滴、用純氧呼吸面罩,這種處置我真的相當相當氣憤,真的好像草菅人命一樣。」

男子控訴到,女友快篩陽性後發燒,打電話叫救護車送往醫院,採檢後領藥回家。但女友仍高燒不退,PCR結果也顯示確診,之後換到其他醫院就醫,沒想到醫院只是幫他打點滴、戴呼吸罩,就讓他回家。

「路上小心」竟成遺言! 男子不捨女友染疫離世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我們要求他到了急診,你醫院也要予以處置,至於他們處置完以後的專業醫療判斷,事實上我們是沒有辦法介入。」

衛生局強調,根據醫院回報,死者離院前,病況有好轉,相信醫療專業的判斷。只是家屬更在乎的是,死者因為沒拿到寫有染疫死亡的證明書,遲遲不能火化,連最後一條路走得都不順遂。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防疫專線調動市醫王院長進去做行政相驗,家屬並沒有拿出他是PCR陽性檢驗報告,當時沒辦法這樣開給他。」

市府強調一切行政措施,都是以服務家屬為目的,絕對沒有刻意刁難。也會要求醫院的判斷,更符合病人需求。希望讓這樣的憾事,以後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湧搶買潮 衛福部:不需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