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北投區初選 林延鳳獲新人加權拿最高票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戰倒數,民進黨28日公布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初選電話民調結果,選前多次獲得英系要角公開力挺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儘管獲得新人加權,卻中箭落馬,倒數第二吞敗,無緣獲得提名。湧言會的林延鳳則是以18.62%,拿下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算順利 蘇貞昌呼籲別囤貨:已用近成本價格來販售

穿梭在大街小巷,陪著中正萬華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車隊掃街,林延鳳要把好運分給他。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初選結果28日出爐,林延鳳初選民調獲得新人加權,拿下最高票。

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延鳳,「不敢大意,因為接下來面對大選挑戰,其實是更激烈的,我們一定是戰戰兢兢,那也希望跟我們士林北投,一起出線的黨內同志,年底這場大選大家能夠力拚,全力輔選我們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初選過關,林延鳳這下總算可以鬆一口氣。畢竟士林北投區八搶五競爭激烈。湧言會林延鳳拿下18.62%,第二則是現任市議員林世宗16.56%、上屆選舉"落選頭"的新系陳賢蔚15.34%、依序是現任市議員鍾佩玲14.68%和陳慈慧11.56%,搶進獲得提名的5席中。英系焦糖哥哥陳嘉行,雖然有新人加權,但民調成績只有8.59%排名第七。外界也解讀,少了基層組織,擅長空戰,依舊過不了關。

士林北投區初選 林延鳳獲新人加權拿最高票

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陳嘉行說,「這是錯誤的,,代表說我不是只有空戰強,我陸戰也很強,我們就兩個助理,我連辦公室都沒有,我們才選了五個多月,我的數字非常漂亮,已經很接近領先的人,所以空戰可以化做陸戰,陸戰可以輔助空戰,這一點在我這次選舉當中,證明了這一點,是兩者可以並存的。」

士林北投區初選 林延鳳獲新人加權拿最高票

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延鳳,「基層的實力跟空戰,以現在選舉形態,我認為都要並進,缺一當然都是不可,所以我認為這個過程當中,每個選戰策略都是一個決定,沒有對與錯。」

陸空戰並進成了林延鳳勝出關鍵,隨著初選結果揭曉,民進黨選將一一就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議會副議長確診 徐耀昌PCR陰性今起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