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視台語台「練痟話」諷柯? 蘇貞昌:政府從不干預、媒體要守準則
蘇貞昌受訪。(圖/民視新聞)

公視台語台臉書的一則新貼文,教學台語「練痟話」的意義及用法,因配圖人物神似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且還有一句「封起來」的對白,讓人聯想是在諷刺柯文哲近期拋出「軟封城」。民眾黨對此砲轟公廣集團喪失中立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政府從不干預,希望每家媒體都堅守該有的準則,做到自己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北市5/18破50萬例 陳建仁:疫情預測要有參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上午質詢時秀出該哏圖,質疑拿公家資源開的台語台,卻在自己臉書去攻擊對手,要求業務範圍尚未管到臉書的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調查,NCC主委陳耀祥回應,公廣集團是屬於全民的,必須保持政治獨立性,自己今天才看到這個圖,會去了解。

而柯文哲本人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酸說,「以前當醫生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現在當市長做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當作自己業障重就好。

蘇貞昌今下午到台南視察永康再生水廠,受訪時對此強調,「公視政府從不干預,公視也常常基於媒體監督,對政府也多所批評,希望每家媒體都堅守該有的準則,做到自己該做的事」。

媒體也問及,陸委會將放寬開放港人來台,但有綠委擔憂港人在台工作5年即具有選舉權,恐成為中國滲透手段。蘇貞昌說,對於港人的需求隨時傾聽掌握,有需要協助之處都盡力,同時對國安相關應有的防範也都會每一處嚴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焦糖哥哥吞敗!1句話驚曝年底選戰「不缺席」:仍會遇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