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上路!北部搶到電腦當機 偏鄉買氣冷

快篩實名制今天全國同步實施,各地都傳出民眾排隊搶買,但相較疫情嚴重的北部卡到電腦當機,南台灣屏東似乎買氣相對冷淡,尤其偏遠山區等原鄉部落,到了中午都還有一大半都還沒賣完,甚至還有人買快篩是要寄給北部鄉親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74「分布15鄉鎮」 15例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屏東市區的藥局外也是一早排起長龍,電腦一度當機。

屏東市藥師說,「電腦當了,一個多小時賣完了。」、「進貨不到半天就賣完了。」

同樣是屏東,市區外的鄉鎮,銷售情況卻相對冷清,不少藥局到了中午,還有一大半都還沒賣出去,甚至有人是買給北部親友使用。快篩實名制上路!北部搶到電腦當機 偏鄉買氣冷長治鄉藥師說,「剩一半吧,很多是北部人要的,就家屬買,買了寄到北部去。」

萬巒鄉藥師說,「到下午才賣了29劑,屏東不像北部,他們人口比較密集嘛。」

萬巒鄉居民說,「我有了,前幾天才篩檢,所以認為不用買了。」

越往山區買氣越冷。霧台、三地門和瑪家等八個偏鄉因為沒有健保藥局,是由衛生所販賣快篩試劑,但完全看不到排隊人潮,隨到隨買。快篩實名制上路!北部搶到電腦當機 偏鄉買氣冷瑪家衛生所護理師林美嬌說,「目前來買的大概是25人。」

瑪家鄉民眾說,「目前是不會買,有需要才會。」、「因為有小朋友,就想說預備幾個在家裡。」

有家長防範未然,但更多居民老神在在,認為南部疫情並不嚴重,沒有搶買的必要。而離島小琉球雖然出現過確診足跡,但快篩試劑也是買氣低迷。快篩實名制上路!北部搶到電腦當機 偏鄉買氣冷小琉球議員王薇茗說,「上次出現確診足跡縣政府在琉球有發放免費的快篩試劑跟PCR檢測,所以快篩劑的部分應該家家戶戶都還有。」

小琉球的藥局一個早上只賣掉8盒,和人口密集的地區相比天差地別,同樣快篩卻是買氣兩樣情。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