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手板喚「陳其邁回家」 綠酸「搶別人的母雞」

國民黨由誰領軍競選高雄市長?至今仍然無法確認,今天高雄市議會爆發「藍綠搶母雞」的戲碼。國民黨議員就說,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曾經也是國民黨員,陳其邁算是在國民黨長大的,拿出看板召喚陳其邁回家吧;藍營這個舉動,立刻遭民進黨議員酸說,找不到母雞,竟然直接搶別人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算順利 蘇貞昌呼籲別囤貨:已用近成本價格來販售

高雄市議員(國)宋立彬說,「孩子,回家吧,我們歡迎你,我們國民黨坐在這邊三個,永遠都是你的人。」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市政總質詢上,拿出大型手板,要市長陳其邁回家吧,但是要他回的「家」,竟然是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國)宋立彬說,「所以當初時你爸爸(陳哲男),加入國民黨的時候,代表你小時候有喝到國民黨的奶水。」

藍議員手板喚「陳其邁回家」 綠酸「搶別人的母雞」
​​​​​​​​​​​​原來宋立彬說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曾經是國民黨員,陳其邁當然也是國民黨養大的,還補刀說,陳其邁的小內閣內,沒有自己人,不如回來國民黨,大家都會歡迎他。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其實在高雄這裡是我們的家,這個不是說哪一個政黨是誰的家。」民進黨議員就開酸,莫非國民黨高雄找不到母雞,就想搶別人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其實在高雄這裡是我們的家,這個不是說哪一個政黨是誰的家。」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在議會有部分議員,用這種戲謔式的言語,針對陳其邁市長這麼認真進行防疫,我認為這時候不是耍嘴皮子的時候。」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來到第四天,市府一級官員也全都列席備詢,還有人發現,應該在四天「自主防疫」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就坐在議事廳內,跟同事交頭接耳,也引發質疑。

藍議員手板喚「陳其邁回家」 綠酸「搶別人的母雞」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基進)楊佩樺說,「有許多的市府官員都有到備詢,然後也有一些議會的工作人員,所以其實人潮是非常多的,這樣子會造成整個市府,還有議會裡面的工作人員,陷入一個高風險的情況。」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我在符合所有的防疫規範之下,請問一下為什麼,我不能進行我的工作。」
藍議員手板喚「陳其邁回家」 綠酸「搶別人的母雞」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新規定自主防疫的部分,必須要盡量地待在固定的地方,快篩陰性並不代表是絕對地安全狀態。」市府說明,雖然自主防疫只要陰性就能外出工作,但議事廳進出人員複雜,風險也較大,邱于軒在衛生局關切後也迅速離開,畢竟身為議員,多少也被外界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議會副議長確診 徐耀昌PCR陰性今起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