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視出包NCC主委陳耀祥赴立院備詢 遭藍委包圍怒喊下台
國民黨立委包圍陳耀祥,不讓他上台報告。(圖/民視新聞)

華視新聞台日前多次出包,播出「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快訊,引發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赴立法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但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立委就包圍陳耀祥,不讓他上台報告,直到10分鐘後藍委慢慢離去,會議才正式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羅智強很弱」 黃健庭:31位議員不到1成支持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新聞台出現假訊息裁罰處理標準及如何要求新聞台落實執行預算法第62條之1條文(1450條款)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上午9時會議一開始,多名國民黨立委就舉著「華視撤照,陳耀祥下台」的牌子包圍陳耀祥,不讓他上台報告,陳耀祥則強調「有錯就要修改,依法行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大罵藍委「干預獨立機關」,朝野立委吵成一團。召委洪孟楷多次喊話「各位委員,我們尊重議程規則」、「請朝野委員不要再情緒性發言」,直到9時10分衝突才結束。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在臉書批評國民黨立委,「NCC是調查機關,華視有問題,不讓NCC主委上台報告,還要他下台,這是在幹嘛啊?沒有質詢能力,只會表演浪費大家時間,叫主管的調查懲處機構下台,是真心要調查的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系戰將齊聚! 力挺「新世代女力張嘉玲」拚新北中和議員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