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原「羅智強很弱」 黃健庭:31位議員不到1成支持他
羅智強被地方議員說「很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宣布辭去黨副秘書長職務,引發後續與黨主席朱立倫的隔空交火。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當時會說羅智強很弱,是因為31位黨籍議員,不到1成支持羅選桃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前台大醫籲這2事別做! 「6大防疫原則」快筆記

主持人黃暐瀚詢問黃健庭,「當時你講羅智強很弱,可以看得出他很介意,被說很弱這件事情很受傷」。對此,黃健庭趕緊澄清,不是他個人認為羅智強很弱,如果認為羅很弱的話,不會想要他去想高雄或其他更適合的地方。

黃健庭說,「很弱」是指地方反映覺得羅智強很弱,國民黨有去徵詢地方的意見領袖,大家一致認為很不看好,一一徵詢黨籍議員意見對羅的支持度都非常低,所以把這兩件事綜合起來,說地方反映羅很弱。強調是地方反映,不是個人所述,黃健庭說,這件事情如果可以像今天這樣講得更清楚,就不會不斷地被斷章取義。

黃暐瀚追問,後來羅智強也有到地方走動,強調桃園議員都很歡迎,黨中央說議員反映不好,黨中央說謊。黃健庭表示,當初其實是私下徵詢議員,「31位黨籍議員如果要真的認真講,就是不到1成支持他選桃園市長」。黃健庭認為,這就是國民黨擔心的地方,地方的阻力很大,但後來羅智強也有努力,這是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盜用周玉蔻「嗯哼」聲挨告 顏寬恒出庭酸:好好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