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喊「居隔轉型勢在必行」 侯友宜:快篩要降價、口罩化
侯友宜說,居隔轉型勢在必行。(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拋出「居隔轉型」第0天起快篩陰性可出門,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直言這樣社區風險太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時再喊話,居隔轉型勢在必行,主要精神是自我居隔,要從被動管理變成主動管理。他也呼籲,快篩本來就要降價,要口罩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盜用周玉蔻「嗯哼」聲挨告 顏寬恒出庭酸:好好保重身體

快篩實名制今上路,侯友宜今視察藥局時表示,快篩要降價,口罩化讓大家經常使用,以量制價,「本來就要降價,民眾還是覺得貴了一點」,呼籲國內製造廠商和政府可以協調讓快篩平民化,類似像口罩隨時可以買得到,讓市民可以監測。

媒體也追問是否贊成進口唾液快篩?侯友宜表示,只要經過中央專家學者判定合格,任何篩劑,不管什麼類型都支持,不管是唾液還是戳鼻口的,快篩都應多元, 只要試劑是準確的。

而對於中央尚未同意居隔轉型,侯友宜強調,居隔轉型主要精神是自我居隔,還是有限制性,包括不能共餐、不能搭大眾運輸、沒必要不能出門、不能大型聚會。侯友宜說,在居隔轉型過程是從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做好管理,政府隨時了解狀況,讓居隔轉型過程中確保公衛體系及後端量能。

侯友宜喊話,「居隔轉型勢在必行,我不斷溝通,防疫不分你我,中央還有一些想法我都尊重」,這個路必然都要面對,新北首當其衝,讓新北試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通過修法「惡意逼車」最高罰3.6萬 無照駕駛可罰2.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