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五月底登場 外交部:善用友我聲量爭取以觀察員與會
外交部今表示,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WH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訂於本年5月22日至28日舉行,在中國打壓下,我國仍無法參與。外交部今表示,會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並已展開相關籌備工作。我方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協調,以凝聚最大的國際共識與支持,穩健積極推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再添23例、重症+5! 今年累計51504人輕症無症狀

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日前與我友好的歐洲國家斯洛伐克國會通過支持,日本也在最新一年的外交藍皮書中表態挺台,今美國眾議院則以425:0一致通過助台灣恢復WHA觀察員,法案接下來將送到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另一方面,世界醫師會(WMA)也在這個月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WHO為台灣開啟大門,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COVID-19疫情凸顯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外交部持續與衛福部合作,善用目前累積的動能與友我聲量,爭取常態性參與WHO的相關活動與機制。

至於本年具體的推案方式,相關細節目前還不便對外公布。各項推案規劃積極進行中,主政機關衛福部會進行整體評估,納入各項考量,包括國內疫情發展等因素,並做出最妥適的政策決定。相關政府單位將在適當時機向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焦糖哥哥落馬!綠北市議員士林北投區初選民調出爐 這5人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