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任駐韓代表梁光中無經驗引關注 外交部:資歷完整是適合人選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梁光中將任我國駐南韓代表。(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梁光中將任我國駐南韓代表,由於梁光中無相關經驗而引起外交圈議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人事作業一向根據專業及工作需求進行調整,梁光中資歷完整,是擔任我國駐韓代表的適合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再添23例、重症+5! 今年累計51504人輕症無症狀

歐江安指出,梁光中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曾在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擔任訪問學人,是外交部少數兼具涉外實務工作經驗及法律素養的資深外交官員。此外,他歷任駐越南代表處副代表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亞太區域相關工作經驗豐富,資歷完整。

歐江安表示,台韓關係歷史悠久,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目前兩國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互訪達245萬人次、互為第三大觀光客來源。台韓於去年11月及今年2月簽署「台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ADTA)」與「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可見雙方在經貿、觀光等方面交流的頻密。

歐江安強調,本次我國新任駐南韓代表的任命屬於外交人員的正常輪調。相信在梁光中抵任後,將秉持深厚的法律素養及外交實務經驗,在台韓現有雙邊關係基礎上,接續推動各項雙邊合作與交流,為拓展兩國關係作出更多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湧搶買潮 衛福部:不需爭先恐後一定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