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趨緩今增逾5.7萬例 南韓政府擬宣布:下週起戶外不用戴口罩
南韓政府擬宣布,下週起戶外能不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韓自單日暴增逾60萬例後,疫情趨緩,全面解除社交距離管制,5月下旬起即使確診也不用被隔離。南韓政府官員今也透露,國務總理金富謙預計會在明天宣布,下週起取消戶外強制性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113! 今年累計615例輕症無症狀 99人已康復出院

南韓疫情趨緩,自單日新增逾60萬例後逐漸減少,今日宣布新增5萬7464例確診。南韓在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管制,包括營業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私人聚會限制、大規模活動集會人數限制,25日起電影院等公眾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都全面解禁。此外,南韓政府在25日把COVID-19傳染病等級從1級改為2級,5月下旬起即使確診也不用被隔離。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政府官員今透露,政府已決定從下週起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規定,國務總理金富謙預計會在明天的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這一項政策。

該官員說明,這是基於專家判斷,在全面解除私人聚會人數和營業時間限制等社交距離措施後,確診數仍持續減少,重症率和死亡率也維持穩定。

針對戴口罩規定,總統過渡委員會主席安哲秀先前表示,將在新政府就職後的30天內討論,將看情況而定,預計會在5月底左右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由於考慮到疫情趨於穩定,且傳染病等級已經調降,因此政府已經得到結論,認為戶外沒有理由不摘下口罩,因為他們擔心如果已有充分理由可以解除規定,但仍推遲做出決定,可能會被視為是「政治隔離」。

報導提及,若是在全面解除社交距離後,又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屆時除了室內強制戴口罩外,南韓大部分的COVID-19管制措施都將取消,這也代表著離恢復日常生活更進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再添23例、重症+5! 今年累計51504人輕症無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