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半天賣逾24萬人份 指揮中心:1/4藥局已完售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1時,快篩試劑已售出超過24萬人份,約1/4藥局完售。(圖/民視新聞)

快篩實名制首日上路,全台藥局和偏鄉衛生所近5千家都有販售,今早各地藥局湧現排隊搶買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下午1時,快篩試劑已售出超過24萬人份,約1/4藥局完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552! 侯友宜再喊居隔轉型:面對大海嘯要做好準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開始快篩實名制全面販售,全台可販售機構4965家,目前有28處沒有販售的藥局,會協調當地衛生所參與販售,截至下午1時,已有1677家藥局完售,約佔所有藥局的1/4,今天可販售的份數為41萬5584人份,等於超過200萬劑,目前已售出超過一半。

陳時中說,今天排隊的人很多,但販售是循環式的,民眾不用急在一時,因為這不是緊急用藥,不是馬上要用,而是以備不時之需,大家要照著順序,不要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壓力,並強調快篩試劑足夠。

快新聞/快篩實名制首日半天賣逾24萬人份 指揮中心:1/4藥局已完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113! 今年累計615例輕症無症狀 99人已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