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女染疫在家身亡「家屬控發燒被請回」 陳時中還原就醫情形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1名60多歲女性22日確診COVID-19,家屬不滿指出,她曾發燒到醫院之後被請回家繼續觀察,24日在家中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這名死亡還沒有列在今天的死亡案例中,該案到醫院急診時血氧100%、X光檢查沒有肺炎,抽血也沒有特別異常,點滴治療後主訴症狀緩解,所以請她回家休息,相關死因還在研判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2度向朱立倫道歉! 盼「朱羅紀」是Happy Ending

基隆陳姓女子20日身體不適,22日發燒送醫確診COVID-19,24日上午就死亡。陳女的同居曾姓男子控訴,陳女發燒送醫後雖症狀緩解,但醫院要陳女返家,不願讓她留院觀察。

陳時中今天表示,該案並不在今天公布的2例死亡案中,還在研析評判。根據醫院報告,該案22日9點50分到醫院急診,症狀為發燒、痠痛,並無相關糖尿病或高血壓等慢性病史,曾經診斷有相關疾病。

陳時中指出,該案近期檢查並沒有危及的徵象,呼吸也沒有喘,全程無需使用氧氣,血氧濃度是100%,X光檢查沒有肺炎,抽血血液檢查無特別異常,但白血球指數稍微偏高,其他肝腎功能、血氧分析都正常。

陳時中表示,該案有做點滴治療,留觀過程曾發燒到38.1度,醫院開立退燒止痛藥,11點20分,該案溫度37.3,心跳血氧100%,也主訴症狀緩解,醫院判斷後做相關衛教,接著開立相關藥物請她回家休息。至於詳細死因,陳時中說還在收集資料研判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啟動「自填疫調」! 確診者收到簡訊須主動填報密切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