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504例 5/3起「實體+遠距上課」國中小生到校在家自由選
基隆市國中小將啟動「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者在家上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今首度破萬,其中基隆有504例。市長林右昌今宣布,兼顧防疫與學習,基隆市國中小啟動「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訂於5月2日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演練,5月3日起正式實施,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者在家上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35! 男模會館、小吃部燒不停 哈囉市場有7確診

林右昌表示,為考量防疫與兼顧學生學習,要讓各校師生熟悉線上教學模式,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訂於5月2日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演練,5月3日起正式實施。

此模式為授課教師將在原班教室同步直播課程,同時運用相關線上學習資源,以雙模式的教學,確保本市每一位孩子在疫情中都能持續學習;而戶外或操作性課程部分,因屬團體互動、動作體驗及器材操作等,將以提供非同步學習任務為主。

林右昌說,有許多學生可能因確診、隔離、或者請自主防疫假等等情形,也有些國小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所以實施遠距融合上課模式,不過學校仍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護(依法應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除外),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者在家上課。

林右昌表示,融合上課的執行方式,就是要讓同學在家視訊上課,就像在學校的教室上課一樣,市府已錄製示範影片及操作簡介供各校參考,讓每一位任課教師與學生都可輕易上手,確保教學的品質。


快新聞/基隆+504 5/3起「實體遠距融合上課」學生自由選到校或在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自填系統5/1上線 「問卷內容曝」有助釐清重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