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女神黑嘉嘉母胎單身27年!甜曝擇偶條件「會這件事」:很加分
黑嘉嘉近期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節目《新聞觀測站》中被問到擇偶條件,表示若另一半會「這件事」非常加分。(圖/民視新聞)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圍棋女神」黑嘉嘉是圍棋職業七段棋士,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段位最高的女棋士,憑藉亮眼外表被日本媒體封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近年來漸漸往演藝圈發展,受到不少人喜愛,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黑嘉嘉近期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節目《新聞觀測站》中被問到擇偶條件,她害羞列出3項條件,並表示若另一半會「這件事」非常加分。

更多新聞: 同框阿部瑪利亞!「美女棋士」黑嘉嘉補辦生日 照片曝光粉絲暴動

黑嘉嘉在節目中透露,其實自己一開始是想學五子棋,但當時沒有相關課程,誤打誤撞便報名了圍棋班,從6歲開始一路造就出日後圍棋生涯,8歲時的她受到日本漫畫《棋靈王》的影響「每天下棋還會有人付錢給你,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工作」,心想「做喜歡的事還會有人付錢」,就下定決心要成為職業棋士。

專訪/圍棋女神黑嘉嘉母胎單身27年!甜曝擇偶條件「會這件事」:很加分
黑嘉嘉在節目中透露,誤打誤撞便報名了圍棋班,從6歲開始一路造就出日後圍棋生涯,受到日本漫畫《棋靈王》影響,決定成為職業棋士。(圖/民視新聞)

黑嘉嘉擁有台灣、澳洲雙重國籍,因父親工作緣故,全家搬到美國聖地牙哥,堪稱是「圍棋沙漠」的環境,為了成為職業棋士,她選擇放棄學歷,就算環境不佳仍持續朝夢想前進,自己在網路上找人對弈。最終父母也決定支持黑嘉嘉想成為職業棋士的夢想,一家人分隔兩地,由媽媽陪她回到台灣征戰比賽。黑嘉嘉14歲定段成功,正式成為職業棋士,2010年與謝依旻、王景怡、張正平參加亞運圍棋女子團體賽,一同奪下銅牌。

專訪/圍棋女神黑嘉嘉母胎單身27年!甜曝擇偶條件「會這件事」:很加分
黑嘉嘉為了成為職業棋士,她選擇放棄學歷,就算搬到「圍棋沙漠」美國,也持續朝著職業棋士的夢想前進,自己在網路上找人對弈。(圖/民視新聞)

熱愛圍棋的黑嘉嘉也曾陷入低潮,在棋場消失了將近8個月,19歲時母親因急性白血病離世,發病到離世僅10個多月的時間,讓全家人都無法接受,黑嘉嘉在媽媽離開前半年無法上場參賽,媽媽離世後她也失去平時的高水準,甚至一度想放棄圍棋,後來姐姐黑萱萱回到台灣照顧她,陪她走出低潮,讓她知道自己不孤單,才慢慢重返棋場。

專訪/圍棋女神黑嘉嘉母胎單身27年!甜曝擇偶條件「會這件事」:很加分
黑嘉嘉在媽媽離世後陷入低潮,在棋場消失了將近8個月,靠著姐姐黑萱萱的陪伴走出低潮。(圖/翻攝自IG @jiajia94526)

而近幾年漸漸朝向演藝圈發展的黑嘉嘉不只拍攝廣告,也曾客串過電影,她表示演戲要流露、釋放出情緒,才能讓觀眾看得更入戲,「演戲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把它當作興趣發展」,但是演戲與圍棋十分不同,下圍棋時必須冷靜,「不能讓對方看出你的想法」,訓練過程也造就她細心、縝密的個性,遇到問題先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情緒用事,更笑稱自己是「現實主義者」。

專訪/圍棋女神黑嘉嘉母胎單身27年!甜曝擇偶條件「會這件事」:很加分
近幾年漸漸朝向演藝圈發展的黑嘉嘉不只拍攝廣告,也曾客串過電影,她表示演戲與圍棋十分不同。(圖/民視新聞)

另外,黑嘉嘉也致力於推廣圍棋,推出圍棋線上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下圍棋的樂趣。外表亮眼的黑嘉嘉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她透露自己單身27年「戀愛經驗0」,被問到擇偶條件時,她甜笑回答,「要找到像爸爸一樣脾氣好、幽默又貼心的人」,也坦言如果對方會下圍棋非常加分,但不是必要條件,認為「雙方有共同的興趣跟愛好,會更了解彼此」。

更多新聞: 劉樂妍遭流氓勒索10元暴哭!「怒批中國警察」反遭小粉紅一面倒狂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