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重返先發轟30分 勇士4比1淘汰金塊晉級
NBA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前中)27日重返先發,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0分。(圖取自facebook.com/warriors)

NBA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今天重返先發,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0分,率隊以102比98擊敗丹佛金塊,系列賽以4比1淘汰對手,晉級西部季後賽次輪。

更多新聞: NBA/安特托昆博33分助攻 公鹿晉級NBA季後賽次輪

美國職籃NBA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季末因傷缺陣12場比賽,直到季後賽才傷癒歸隊,教練團在系列賽前4場比賽都讓他從板凳出發,直到今天才回歸先發火線。

今天是柯瑞生涯在季後賽第49次,單場飆進5顆以上三分球,穩居NBA史上第1人,排名第2的則是他的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28次。

賽前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被問到,柯瑞重返先發,勢必有人得移至板凳,對此他說:「現在是季後賽,所以你必須把自我先放在一旁,因為唯一的目標就是勝利。」

勇士在今天第3節結束還落後8分,柯瑞在決勝節就包辦了11分,成功率隊後來居上,他在最後1分33秒上籃進球還賺到加罰,加上最後29秒擺脫兩人的包夾防守後上籃得手,替球隊穩住勝基。

金塊塞爾維亞籍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今天繳出30分、19籃板與8助攻,而他光在第4節就攻下12分,一度幫助金塊咬住比分。

背水一戰的金塊,今天開賽就來勢洶洶,在首節還剩4分46秒,金塊前鋒高登(Aaron Gordon)被吹進攻犯規後,一度和勇士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發生肢體摩擦,所幸衝突點到為止、沒有擴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PCR未出爐、自行疫調匡列11人 球團:今日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