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要黃偉哲不跑攤!謝龍介被拍到「未戴口罩」敬酒 他嗆:作賊喊抓賊?
謝龍介參加餐會違反防疫規範,遭民眾記錄下來。 (圖/翻攝吳依潔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選戰,藍綠參選人皆勤走基層,不過,在疫情擴大的影響下,防疫規範也做出調整,其中包括禁止民眾逐桌敬酒,防止疫情擴大。不過,先前因疫情,才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減少跑潘的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在27日一場餐會中,竟無視防疫規定逐桌敬酒,也未戴口罩。這讓多位台灣基進參選人發文批評,稱謝龍介根本就是防疫破口。對此,謝龍介也坦承錯誤,表示自己「一時疏忽」。

更多新聞: 決心選到底?羅智強買桃園「42年漏水老公寓」網酸:有要久待嗎

餐會中,只見謝龍介拿著飲料在席間和選民互動,並開心比出「YA」的手勢,但此舉已違反逐桌敬酒的防疫規範,更離譜的是連口罩都沒有戴,在謝龍介的身旁還有民眾正在用餐。對此,台灣基進安南區參選人王明彥在臉書上痛批,指出謝龍介先前因疫情,要求黃偉哲「應該自主減少跑攤」,沒想到他竟在27日出席餐會時,不戴口罩至其他桌敬酒,謝龍介說的跟做的完全不同,根本就是「作賊喊抓賊」。

王明彥狠批「謝龍介口沫橫飛,逐桌敬酒,已經成為防疫破口;平常在電台噴口水也就算了,竟然在疫情嚴峻期間,逐桌『口沫攻擊』,絲毫沒有防疫觀念。台灣基進永康區參選人吳依潔則開酸謝龍介「問政不倫不類,防疫害人好累,請謝龍介不要再當病毒人」。


更多新聞: 她在麥當勞點餐竟被男友「求婚」!氣到當場走人「尷尬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