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303不再公布群聚案源頭 衛生局:已是廣泛性社區感染
花蓮縣說明最新疫情。(圖/縣府直播)

花蓮縣今新增303例本土COVID-19個案,其中找得到感染源頭的僅41例。衛生局長朱家祥直言,「現在已是較廣泛性的社區感染了,找源頭變得非常不重要」,明起將不再公告群聚類別表,但疫調過程中仍會就熱區或特殊職場群聚等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估北市5/18破50萬例 陳建仁:疫情預測要有參數

花蓮今新增303例本土,包含慈濟醫院延伸3例、門諾醫院延伸2例、部立花蓮醫院延伸7例、黃昏市場延伸9例、中華市場延伸1例、某婚宴3例、宜蘭婚宴導致後續群聚6例、外縣市接觸史10例、社區感染212例、感染源不明50例。

朱家祥指出,有源頭的這些群聚統計起來僅41人、佔13.5%,也就是剩下8成都很難找到源頭,有更多複雜的串聯很難釐清,「社區裡已是較廣泛性的社區感染,找源頭已非常不重要」,明起將不再公告群聚類別表,因為真的意義不大,但疫調過程中仍會就熱區或特殊職場群聚等特別注意。

朱家祥並補充,日前有公布玉里榮民醫院2個案,經進一步了解,不是該醫院的員工,而是外送員送東西到當地。

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部分,今家長們會陸續收到調查,縣府將在5/3回收意願書,儘速安排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193「155例疫調中」 4行政區還沒有快篩實名制販售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