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船沉沒 再尋獲3遺體、發現船體殘骸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4月23日發生一起觀光船沉沒意外,昨天(4月28日)搜救人員再度找到3人遺體。目前船上26人,已有14人死亡,仍有12人失蹤。今天(4月29日)上午自衛隊的掃雷艦,在水深100公尺處,發現疑似船體殘骸,上面還能看到部分船名字母,確定就是失事的船隻。

更多新聞: 台女很強勢?日本女婿揭街頭常見「男生挨罵」 笑曝:剛來台時被嚇傻

NHK記者報導,「記者人在知床半島上空,畫面右上角就是(失聯地點)的瀑布區,在這附近就是,NHK記者海上保安廳的海洋測量船天洋號。」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觀光船事故已經過去一周,搜救人員在4月29日上午,又有一項重大發現。

海上保安廳參事官奧康彥說,「可以辨別出來是船名,我們收到的報告認為應該沒錯,可以看到「KAZUⅠ」的文字(失事船名)。」

協助搜索的海上自衛掃雷艦,在船隻失聯地點附近,水深100公尺的海底,以水下攝影機,拍到疑似船體的物體,上頭藍色字母和失事的觀光船名相同。

知床遊覽船社長桂田精一說,「(失事當天)海象平穩所以才出船,觀察接下來的狀況要是海象變差就返航,船長自行判斷是否返航這是我們長年慣例。」

失事的觀光船公司社長,在4月28日前往安置往生者的地點,鞠躬致意,前一天他召開記者會,還數度下跪道歉。

前知床遊覽船員工說,「公司很常「以某某條件為前提」出船,下判斷(是否出船)都是船長的責任,社長完全無法做判斷他都沒在管。」

水域災害學會會長齋藤秀俊說,「最後最後的救命手段就是通訊,至少知道無線電天線故障的當下,就應該決定不要出船才對。」

按照日本法律規定,觀光船業者都得向中央提交「安全管理規範」,明確記載禁止出船的海象標準,根本不可能讓船長自行判斷。還有日媒踢爆,這家船公司所用船隻,其實是瀨戶內海所用的船型,並不適合近海航行。更不用說,觀光船失事當天,連無線電和衛星電話都不通。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搜救人員仍不放棄最後希望,持續擴大尋找失蹤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靠拍超辣照月收92萬!超狂媽媽聽到竟嗨喊:我一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