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別怕捅鼻! 醫化身「佩佩豬」分散注意力

本土疫情升溫,兒童確診案例也越來越多,但如何讓小朋友乖乖完成篩檢,讓家長們都很頭痛,花蓮慈濟醫院突發奇想,讓採檢的醫師戴上卡通人物的面具,像是Baby Shark、蜘蛛人、佩佩豬等,希望能夠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降低緊張感。

更多新聞: 毛小孩手術前 停 看 聽 為毛小孩家人選擇安全合法的氣體麻醉

排隊準備篩檢,小妹妹緊握塑膠袋,眉頭都皺在一起,真的好緊張,但一看到醫護人員焦慮的心情,瞬間變成驚喜。

原來是最喜歡的佩佩豬爸爸,在幫忙篩檢,小妹妹沒有淚眼汪汪,反而一下就結束了。疫情升溫,幼童的確診數增加,來採撿的兒童也越來越多,花蓮慈濟醫院,每天派1名小兒科醫師協助快篩,團隊製作還貼心製作卡通人物面罩,降低小朋友採撿的恐懼感。小孩別怕捅鼻! 醫化身「佩佩豬」分散注意力慈濟醫院兒科副護理長宋景歡說,「第一次來玩是把佩佩豬挖眼睛,採檢不會影響到,但是因為小朋友看到就是眼睛不見了,所以可能會有一點點害怕,所以我們就想說那我們改版看看,如果在病房室的話,我們會讓小朋友去選,妳喜歡哪一個圖案,我們用它幫妳做快篩。」

不只佩佩豬,還有蜘蛛人、Baby Shark等等,讓孩子們自己挑選,但就怕小朋友採檢時,會突然閃躲,院方也貼出兒童快篩3要訣,提醒家長讓孩子坐在大人雙腳間,夾緊固定,環抱小朋友,再一手協助支撐頭部,抬高約30~40度。

家長說,「這邊有兒科的醫生所以會相對安全我覺得我肯定慈濟團隊的用心,對小小孩來講是非常有效果的,小小孩看到至少不會有白跑的恐懼。」小孩別怕捅鼻! 醫化身「佩佩豬」分散注意力大人快篩不容易,小朋友戳鼻子,更是一場硬仗,花蓮慈濟醫院用心良苦,不僅解決一大困擾,更讓家長覺得很暖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新增26本土「10人為孩童」 5/2起開打兒童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