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憂兒童莫德納施打率不佳 陳其邁:有什麼打什麼

高雄市從5月2日開始,就要開放6歲~11歲學童打疫苗,今天(4月29日)上午議會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就擔心校園裡「莫德納」施打率不佳,最後陳其邁聽得相當無奈,直接以醫師的身分回答議員,疫苗有什麼,就打什麼,都別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名制快篩配貨不及致藥局缺貨 藥師公會:已協調更多物流派送

高雄市議員(國)鍾易仲說,「在同樣班級裡面,可能有一小部份的人他有打疫苗了,另外一部分的人他疫苗還沒打,他可能在等其他疫苗,會不會去造成校園裡面,會不會有歧視。」

議員憂兒童莫德納施打率不佳 陳其邁:有什麼打什麼

從疫苗扯到校園霸凌,6歲~11歲學童,疫苗開打在即,但是小朋友該打莫德納還是BNT,讓高雄市議會吵個沒完。

高雄市議員(國)鍾易仲說,「假設中央沒有買到BNT兒童疫苗,高雄市政府能不能想辦法出來買,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議員這個問題,之前就一樣嘛,有人在罵AZ還是偷打AZ的一堆,現在同樣問題就一再重演。」

高雄市5月2日先開放學童打莫德納,國民黨議員鍾易仲一下擔心催不出施打率,又要市長出面買其他疫苗,這可惹火有醫師背景的陳其邁。

議員憂兒童莫德納施打率不佳 陳其邁:有什麼打什麼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你要是問我,我以醫師的意見告訴你,你有什麼疫苗打什麼疫苗,只要是國家認證安全的疫苗。」

誰都別挑戰陳其邁的醫師專業,他滿臉無奈,最後硬起來回答,要大家都別挑疫苗,還順便根據資料,對議員做衛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莫德納在小朋友的不良反應,其實跟我們的青年比例差不多。」

疫苗話題燒進市議會,陳其邁化身專家,疫苗只要是有打,就多層保護。

(民視新聞/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北市議員大安文山初選民調出爐 趙怡翔、簡舒培等5人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