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名制快篩配貨不及致藥局缺貨 藥師公會:已協調更多物流派送
快篩實名制配送不及,有藥局貼出政府無配送暫停販售公告。(圖/民視新聞)

快篩實名制昨(28)日上路,不限年齡民眾憑健保卡在特約藥局購買,但每一輪採依身分證尾數分流,一人一次可購5份、1份100元,引起民眾搶排隊。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實名制快篩正配貨中,但人力吃緊可能無法配送所有藥局,正在協調人力支援中,請民眾勿苛責藥師,耐心等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

4月28日起全台開始實施「快篩實名制」,全台有將近五千家社區藥局加入販售行列,首日出售近38萬份,今天第二天截至上午11時也已售出24萬9012份。但疫情嚴重縣市民眾頻反應排不到試劑,還有民眾路過藥局時發現,外頭張貼實名制快篩4月30日到5月1日政府不配送當天沒賣。

全聯會表示,理解疫情確診人數激增,民眾擔憂自身染疫,迫切希望獲取快篩試劑自我檢測,但懇求民眾體諒,快篩試劑送達至藥局前,還需要經過貼標、裝箱、物流運送的階段,且因快篩試劑屬醫療器材,運輸與保存問題須格外謹慎,避免影響檢測精準度。

全聯會說,為盡速供貨給自主健康管理期滿須返回職場或學校等有急迫需求的民眾,目前已委託國內大型物流公司「嘉里大榮物流」進行配送,但貨運物流人力吃緊,實在無法配送給所有藥局,請民眾理解。

全聯會指出,目前已刻正協調由其餘物流公司加入配送,請民眾耐心等待勿恐慌,也別指責為難辛苦提供服務的第一線藥師,若無接觸史、無相關症狀,也懇請民眾禮讓較為迫切的民眾購買。


快新聞/實名制快篩配貨中有藥局恐缺貨 藥師公會:請民眾耐心等待
快篩實名制昨日上路。(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財經網美曝有人買16張保單!確診狂領160萬 網驚:富貴險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