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
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圖/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美斯捷董事長「翟神」翟本喬昨晚在臉書透露,「北市議員」送過期消毒液,製造日期是2年前且還是中國製。不過翟本喬之後更新文章表示,學校指回收太浪費人力,擔心的人可以用在桌椅清潔;送出乾洗手酒精的北市議員應曉薇,也做出相關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用快篩試劑今日已售出逾26萬份 陳時中:北部販售相對緊迫

翟本喬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小朋友從學校帶回來消毒液,說是議員送的。但機靈的孩子們發現昨天就過期了,製造日期是2年前,Made in China,而且成份除了酒精之外還有添加物。所以班上同學已經討論過如何安全地倒掉,撕下標籤,洗乾淨瓶子重覆使用」。

他之後更新文章,學校發現後已經通知,因回收太費人力,而且是送的,沒有退款問題,所以不進行回收,不放心的人可以直接丟掉,不擔心的人可以用在桌椅清潔,但不要用在身上。

有學生家長的親屬透露,家中二年級的孫子一放學回家就碎碎念,還把瓶子上的標籤都撕了,因為很醜,幸好高年級的學生較有警覺性,看了有效期限,便跟家長反映說已經過期,家長才又注意到有不好的成分,提醒要使用的孩子注意。另有學生家長說,「送這種過期品不知什麼用意,顯示這國民黨議員親中貶台心態,應該檢舉她」。

該款酒精噴霧上面貼著大大的貼紙,寫著「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祝您幸福」,商品資訊部分被標籤遮住,不過可以看到瓶罐上寫著到期日是2022年4月27日。被揭露的酒精噴霧有在網路販售,濃度是75%。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萬華區3月份就發,最後一批4月21日前就發完,強調沒有送過期的,如果學校這段期間真的忙的話,送到孩子手上晚一點也請諒解。她表示,這些都是善心人士送的,自己只是轉贈而已,2年來都這樣。

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
應曉薇表示自己是轉贈。(圖/應曉薇提供)


有網友認為翟本喬一開始說成分除了酒精還有「很多添加物」,之後才修文把「很多」這兩字拿掉。不過,翟本喬則回應,他是用品名去查的,該款品名同時用在酒精噴瓶及潔手凝膠,所以才造成誤解,後來自行發現以後,在鄉民指出前就先行更正了。

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
翟本喬回應網友。(圖/翻攝自臉書)
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
應曉薇轉贈的防疫物資。(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第5位議員確診! 侯漢廷PCR陽性:喉嚨乾啞、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