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快篩超難?醫戴「佩佩豬面具」安撫情緒 舉動暖哭爸媽:好用心!
花蓮慈濟醫院在臉書分享「兒童快篩三要訣」。(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 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灣疫情日漸升溫,昨(28)日本土單日確診數首度破萬,大家使用快篩或到醫院進行PCR的頻率漸增。病毒來勢洶洶,就連孩童確診數近日也不斷攀升,令許多家長憂心,花蓮慈濟醫院日前特別在臉書分享「兒童快篩三要訣」,還有醫師戴上卡通人物面具安撫小朋友情緒,讓許多家長大讚超暖心。


更多新聞: 明金成驟逝3個月!遺孀露燦笑 發文吐心聲:哭完後更堅強

快篩「捅鼻子」的不適感,令許多大人難以忍受,更別說是孩童了,花蓮慈濟醫院在臉書發文提到,小朋友會因為害怕而閃躲,所以希望父母能一起協助孩子快篩,並分享「兒童快篩三要訣」包括雙腳夾緊固定、手部與頭部固定等,能避免孩子因為閃躲而受傷;另外,在採檢時,透過觀察孩子兩邊鼻孔,找出較順的一邊,順順進去、順順出來,可以減少小朋友不舒服的部分。

兒童快篩超難?醫戴「佩佩豬面具」安撫情緒 舉動暖哭爸媽:好用心!
為降低孩童對快篩的恐懼,醫師們還特別戴上卡通面具。(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 臉書)

減少孩子對篩檢害怕焦慮的小妙方,花蓮慈濟醫院建議可以先用孩子聽得懂的方式,簡單說明篩檢步驟外,讓孩子攜帶喜愛的玩偶或玩具,讓他們篩檢時能抓著增加安全感,或是請孩子數數,來轉移注意力。花蓮慈濟醫院兒科團隊為了安撫降低孩童對快篩的恐懼,醫師們還特別戴上佩佩豬、Baby Shark、蜘蛛人等面具,讓許多家長直喊超貼心。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28天!女星收到「這物資」秒傻眼 結局曝光超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