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謝龍介遭爆同場逐桌敬酒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4月29日)到台南視察科學園區,卻唯獨不見市長黃偉哲陪同,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黃偉哲在4月27日出席里長聯誼會餐會,與確診者同桌用餐,4月28日晚間得知後,自主進行3+4隔離,要到4月30日才能出關,但同場的其實還有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前天還被爆料違規逐桌敬酒,他今天(4月29日)趕緊快篩,證明健康。

更多新聞: 仍有5成國高中生制服要繡姓名!王婉諭1句喊:不合時宜該廢除

4月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南視察科學產業園區,立委陳亭妃、林俊憲及地方議長、議員全都到了,卻唯獨不見市長黃偉哲,只由副市長趙惠卿陪同,讓地方都在問,黃偉哲去哪了,沒想到,答案揭曉。

黃偉哲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謝龍介遭爆同場逐桌敬酒

他在社群網站貼出快篩陰性照片,正在自主進行3+4居家隔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跟各位報平安,因為跟確診者曾經同框,我們還是自己居家隔離三天,這是剛做的快篩是陰性。」

台南市副市長趙惠卿說,「4月27號有一個里長確診,市長跟他有同桌的過程。」

前一天,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才被爆料4月27日在這場里長聯誼餐會上,脫口罩逐桌敬酒,而黃偉哲當時就與確診者同桌用餐,4月28日晚間得知後自主隔離,就沒再到市府上班,但謝龍介卻是照常到議會質詢,得知黃偉哲隔離,他也趕緊拿出快篩試劑,現場測試,證明自己很健康。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我們祝福市長,雖然居隔還是可以指揮我們的防疫,一樣可以把台南市做的很順暢。」

不過這場里長聯誼會餐會,不僅黃偉哲跟確診者同桌、謝龍介還脫口罩逐桌敬酒,還有中央級民代跟議會大老到場致意,更有眾多地方民代及仕紳出席,但衛生局強調,其實現行3+4新規,就算同桌也不用被匡列隔離。

黃偉哲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謝龍介遭爆同場逐桌敬酒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新的重點疫調,同桌共餐並不需要,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市府基於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從昨天(4/28)晚上10點半,通知市長居家隔離。」

台南市府強調黃偉哲是為了確保市府運作正常,才會自主隔離,4月30日快篩陰性後,就會進入4天自主防疫,只是餐會上地方仕紳來回穿梭,難免讓人擔心。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印度參與「瑞辛納對話」 林飛帆曝加、澳前總理均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