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5成國高中生制服要繡姓名!王婉諭1句喊:不合時宜該廢除
王婉諭指出,仍有25%的高中違反服裝性平原則,強調仍有5成國、高中,要學生在制服上繡姓名,認為這樣的規定「不合時宜」,早就該被廢除。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依照現行規定,國、高中生需著學校制服到校上課,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社群上表示,現今仍有5成的國、高中生仍被要求在制服上繡姓名,認為這樣的規定「不合時宜」,早就該被廢除。

更多新聞: 民進黨年底縣市長選戰「坐7望10」?黃偉哲點名2大咖喊「機會很大」

王婉諭在臉書強調,先前她曾提過「一個成功高中的學生因為「制服上繡名字」而被肉搜,甚至引發個資外洩的故事;當時我在質詢明確表示,制服上繡名字的必要性不足。尤其面對資訊化的浪潮,為了保護學生隱私,保障人身安全,教育部更應該通盤檢討是否全國統一規範,要求校方不得強迫學生繡姓名」。

王婉諭透露,現階段在國高中端,不需要繡名字的學校,居然只有五成左右。她指出,詭異的是國教署在2014年曾表示「校園內不得有性別不平等的現象,例如『僅規定男學生繡名字』,若經查證有發生性別不平等事項屬實,將予以扣減補助或減班等懲處」。她坦言,現今仍有25%的高中違反這樣的性平原則,呼籲「教育部應於下個學期開始前,正式宣布全面廢除『制服繡名字』的規定,讓學生不用再擔憂因姓名而被肉搜,而相關規範也應讓全國儘速一體適用。


更多新聞: 焦糖哥哥吞敗!1句話驚曝年底選戰「不缺席」:仍會遇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