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30年最高!阿里巴巴獨董狠批:中國經濟半癱瘓
單偉建今年3月被阿里巴巴集團委任為獨立董事,兼審計委員會成員。(圖/翻攝自單偉建微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面對疫情實施嚴格封城清零政策,不只民眾生活大受影響,亞洲最大私募基金香港太盟集團(PAG)執行長、也是阿里巴巴獨董的單偉建對此也相當不滿,認為市場對中國的情緒30年來最低,而民眾不滿情緒則達到30年來高點,直言相關政策讓上海呈現半癱瘓狀態。

更多新聞: 中國杭州「馬某」涉顛覆國家被逮!網狂猜馬雲 阿里股價一度跌逾9%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單偉建與經紀人的會議影音資料,他提到中國金融體系目前狀態相當糟糕,市場對中國股市的情緒正處於過去30年來的最低點,而中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則處於30年來的最高點。他的基金投資大量分散至海外,並對中國境內的投資組合「格外謹慎」。

在影片中,單偉建直言,金融中心上海在嚴格的清零政策下,呈現半癱瘓狀態,對整體金融體系影響可能會是相當深遠的,儘管對於中國發展及市場潛力保持信心,但對於中國市場的發展方向則必須保持謹慎。

單偉建在中國、香港是著名的風險投資人,擔任PAG執行董事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獨董,有「中國私募之王」封號,還曾擔任私募股權集團TPG Capital Asia的聯席管理合夥人,以及摩根大通的中國首席代表。PAG管理資產規模約500億美元,在亞太區大約有600名員工。


民怨30年最高!「中國私募之王」痛批政策:上海成半癱瘓狀態
「中國私募之王」單偉建。(圖/翻攝自單偉建微博)



更多新聞: 財經網美曝有人買16張保單!確診狂領160萬 網驚:富貴險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