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外媒「5機實測」一天落差不到2%
有民眾質疑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昨天(28日)首度達單日破萬確診數,政府也以「新台灣防疫模式」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社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也宣布簡訊實聯制正式取消,改以鼓勵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不過該應用程式因為在使用時需長期開啟藍芽紀錄相關資料,有部分民眾就擔心是否會影響手機電量續航力,不過對此早有外媒透過實測,幫助使用者解開迷思。

更多新聞: 買車最討厭業務送什麼?過來人指「1配件」超雷:用不到又會有怪聲


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外媒「5機實測」一天落差不到2%
「台灣社交距離 APP」需開啟藍芽紀錄社交距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社交距離 APP」是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開發,為行政院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合作的防疫APP,無須註冊,也不會上傳任何個人資料,其建置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降低疫情傳播。然而這款APP在使用時需要開啟藍芽來比對使用者和身邊的人之間的距離,並記錄最近14天內的接觸史。不過有民眾對於開啟藍芽有「耗電」迷思。

社交距離APP開藍芽整天超耗電?外媒「5機實測」一天落差不到2%
有民眾表示自己開藍芽整天,感受到手機很耗電。(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表示,實聯制退場後就乖乖下載社交距離APP,因為上班頻繁使用手機,且藍芽功能也開整天,手機似乎一直處在耗電狀態,儘管在室內有冷氣,原PO還是不禁哀嚎「覺得像是帶了一個小懷爐在身上」,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網友議論是否真的因為開啟藍芽後,手機就變得耗電。


對此,早有外媒過去已經實測出來打破迷思,《Android Authority》過去曾經實測藍牙對手機耗電的影響,找來5支不同品牌手機,涵蓋高通、三星和麒麟處理器,以及藍牙5.0與5.1規格。5支手機分別在開啟藍芽和關閉的狀態下,進行90分鐘瀏覽網頁、90分鐘待機後再瀏覽網頁90分鐘,接著待機16小時,再進行4小時的影片播放(藍牙組連接耳機)。實測結果發現,兩相同裝置經26小時實測後,開啟藍芽的狀態下耗電量僅多了1.8%,差異最大也只有3%,所以並沒有像網路流傳的這麼耗電,因此使用者不必過於擔心。

更多新聞: 富人對決!馬斯克怒嗆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5億美金」簡訊紀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