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果粉信仰!蘋果推自助維修商店 「SIM卡針」要價117台幣
APPLE原廠SIM卡針引發討論。(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率先在美國推出線上自助維修商店,讓消費者可以使用Apple原廠零件和工具,自行完成iPhone手機的維修項目。不過就有網友發現,竟然連更換SIM卡要用到的「SIM卡針」都有在賣,而且價格相當不平凡。

更多新聞: 精準算出單日確診破萬 沈政男再預測「18天」後達高峰:日增30萬

通常在更換新手機時,我們需要用到「SIM卡退出工具」,把它插入機身的SIM卡托盤小孔,輕輕按壓取出托盤,並且取出卡片將其安裝到新手機上,雖然這項工具可以被迴紋針等取代,而且使用頻率也不高,但如果臨時要用找不到,肯定相當惱人。

Apple今年率先在美國推出自助維修計畫,透過線上商店訂購Apple原廠零件和工具。商店提供200多種獨立零件和工具,讓顧客能夠自行完成 iPhone12 和 iPhone13 最常見的維修項目。

不過就有網友發現,線上商店裡竟然有在賣「SIM卡退出工具」,也就是俗針的SIM卡針,只是一根要價4美元,大約117.7元台幣,讓許多網友笑喊「沒有蘋果商標我不買」、「我家隨便一根針就很好用」。另外SIM卡托盤也有賣,一個要價7.2美元,相當於台幣211.8元,繼先前590元台幣的擦拭布後,再度掀起討論。

考驗果粉信仰!蘋果推自助維修商店 「SIM卡針」要價117台幣
SIM卡針一根要價4美元。(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翟本喬曝「北市議員」送中國製過期消毒液 她回應:只是轉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