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社區篩檢站明起「持快篩陽性才來做」 柯文哲:一堆人來湊熱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社區篩檢站明起不給市民自我檢測用,要「做快篩陽性」才能來採檢,民眾快篩陽性時,可持檢體到急診處來,北市提供「綠色通道」加快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總確診數破1萬例 10天累計4007位國小生染疫

柯文哲說,今日北市新增2702人確診,就北市數據從社區篩檢站陽性率來看,數據爬到現在超過13%,表示社區當中已感染人數越來越多。

柯文哲說,從明天開始,7大社區篩檢站要做改變,不再做為市民自我檢測用,也就是說「做快篩陽性」才來採檢,沒症狀別跑來社區篩檢站,「不要沒病的擊垮真正有病的人需求」。

柯文哲說,他希望民眾先做快篩,快篩陽時持檢體到急診處來,北市提供「綠色通道」加快採檢,到時候再看是否分成有症狀、無症狀各一條線。至於7大公費篩檢站,不再是作為社區篩檢用,變為快篩陽性確認用,不然一大堆不需要的人都來湊熱鬧,會把社區篩檢站擊垮。

快新聞/北市篩檢站明起僅「持快篩陽性才能來」 柯文哲:一堆人來湊熱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新竹站、台南站 5/1啟動臨時接駁 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