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軟封城」挨轟 柯文哲不解:去年講自主封城大家就不會緊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回應「軟封城」。(圖/民視新聞)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國內今天再添1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2例死亡個案。有關「軟封城」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自主封城」去年就講過,不解為何去年講的時候大家不會緊張,他也說明「軟封城」具體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總確診數破1萬例 10天累計4007位國小生染疫

柯文哲下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詢問,很多醫師、學者認為「軟性封城」這名詞可能造成恐慌,什麼樣的情況會走到這一步,「軟性封城」具體措施為何。

柯文哲回應,「去年也有一個名稱叫『自主封城』,這個名詞好像去年就用過了,真的很奇怪為什麼去年講的時候大家也不會緊張,無法理解到底怎麼一回事」。他強調這個名詞不是第一次出現,為何去年說了沒事,今年說了卻因媒體炒作以及名嘴所述,而引起討論。

柯文哲說,確診人數高到一個程度就不公布足跡,人數再上升疫調範圍要縮小,再上升就不做疫調。他指出,「軟性封城」就是停止餐廳內用、停課、居家辦公、遠距、室內外活動人數要限制,去年6月就演過一次,就照那次那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弟弟持啞鈴猛砸頭、藍波刀殺哥伴屍7天! 雄檢殺人罪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