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兩議員陰轉陽 議會聚餐鏈6人確診

台中30日新增756例確診,最引人關注的傳播鏈,是26日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聚餐,出席的包括市府文化局長和教育局長,還有市議會兩名官員,都確診,此外,原本29日快篩陰性的兩位議員,卻是陰轉陽,總計這起餐敘群聚,已經有六人確診。

更多新聞: 想租房竟住進飯店!「月付1萬2」他秒簽約 網一看急勸退:保證後悔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集檢所也為我們準備了一些物資,那我們可以看到包括毛巾。」

王立任議員,30日入住東區檢疫所,他前一天主動做快篩時,雖然結果是陰性,但是,他不放心,一早睡醒又快篩,然後就..。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結果快篩之後發現是陽性我又再做一次,確定兩次都是陽性沒想到這一天比預期的還快。」台中市兩議員陰轉陽 議會聚餐鏈6人確診另外一位也是陰轉陽的,是江肇國議員,他也一樣是29日快篩陰性,30日卻確診了,這讓台中市議會聚餐傳播鏈,確診者增加為6個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18位快篩是陰性6位,快篩是陽性PCR也陽性。」

議會26日舉辦教育文化委員會餐敘,與會24人,第一位發病的,是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28日確診,29日,兩名議會員工,還有教育局長楊振昇都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教育局長有到市府來開會他的辦公室是在豐原,不是在新市政中心他有來開會,這段時間他都沒有進入校園。」

再加上30日確診的江肇國和王立任議員,都因為脫下口罩吃飯染疫,但是,衛生局說,目前沒有要禁止台中市餐廳內用。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餐廳的規定一切都比照中央的規定來辦理。」台中市兩議員陰轉陽 議會聚餐鏈6人確診據了解,27日,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另外有一場餐敘,雖然與會者快篩都陰性,衛生局密切觀察中!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指數最高!老外揭「愛上台灣」關鍵原因 大讚:有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