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中西部 數棟民宅全毀、千戶斷電

美國中西部的堪薩斯州與內布拉斯加州,這幾天受到龍捲風侵襲,威脅至少4千萬人。而光是在周五,就有至少14個龍捲風出現在這兩個州,超過960棟建物在龍捲風的路徑下,堪薩斯州消防官員表示,有部分民宅已經全毀,另外還有數千戶斷電。

更多新聞: 不打馬雲了?傳習近平態度放軟 擬「放鬆監管」換取科技大咖救經濟!

一個又一個,美國中西部堪薩斯州與內布拉斯加州,受到龍捲風侵襲,威脅至少4千萬人。光是在29號,就有至少14個龍捲風出現在這兩個州,龍捲風就在眼前狂掃,民眾當場嚇傻。

當地民眾說,「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當局表示,有多個龍捲風29號在堪薩斯州登陸,州長凱莉已宣布緊急狀態,而其中一個巨大龍捲風,橫掃威奇托市的郊區市鎮、安杜佛,當地民宅、市議會等建物都受損,甚至部分民宅已全毀。

龍捲風襲美中西部 數棟民宅全毀、千戶斷電

堪薩斯州安杜佛市消防局長羅素表示,「安杜佛市有許多建物都受到嚴重損害,總計966棟建物在龍捲風橫掃的路徑下,但我們目前還沒辦法評估有多少棟受損。」

除了建物遭毀,堪薩斯州也有數千戶斷電。

CNN氣象主播說,「不只龍捲風還有超過80件強風造成損害的事故,還有通報60件冰雹有的比壘球還要大。」

美國氣象局預報,龍捲風預計往東移動,已對伊利諾州的芝加哥與印地安納州首府、印地安納波里等地發布警報。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巴史上最熱三月 熱浪又席捲南亞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