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太多被普丁下令滅口? 俄國數名富商輕生

俄羅斯風波不斷。自今年一月以來,至少有五名俄羅斯富豪,在俄羅斯境內及境外相繼輕生,其中三人是先將家人殺害後輕生,這裡面有四人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與相關企業的高階主管。種種巧合讓人懷疑是否是因為知道太多,或勾結外國勢力而被輕生。

更多新聞: 不打馬雲了?傳習近平態度放軟 擬「放鬆監管」換取科技大咖救經濟!

短短24小時內,兩名任職於同家公司的富豪,相繼殺害親人後輕生,4月18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前副總裁阿瓦耶夫,於莫斯科豪宅中,疑似槍殺懷孕的妻子與13歲女兒後輕生,俄國當局朝殺人後自戕方向偵辦,隔天,Gazpromy子公司Novatek高層普羅托森亞與妻女,被發現陳屍西班牙巴塞隆納度假別墅中。

美國金融家布勞德表示,「當俄羅斯富商死亡,必須先假設是最壞的狀況。」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謝利說,「在我看來這幾起死亡非常可疑,因為相似度很高,而且兩起都是發生在,透過石油及天然氣致富的知名人士身上。」

知情人士認為案情不單純,這些人可能是知道太多,對當局造成某種威脅,成普丁的眼中釘。倘若是殺人後輕生,又是否與烏俄戰爭所帶來的經濟壓力,或洩漏資訊有關。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謝利說,「在俄羅斯可能有與安全機構相關的人,不喜歡他們的所做所為,這或許是針對這些人的報復模式,他們死者可能與外國當局合作,或俄羅斯境內有人,不希望特定資訊被散播出去。」

如果確實是被加工死亡,這也並非首例。

喬治梅森大學教授謝利說,「海外有一系列可疑死亡的模式,我們將會看到菁英分子面臨更巨大的壓力,因為在俄羅斯有許多猜忌及互相指責。」

自2022年一月以來,接連發生俄國富商離其輕生的案例。一月至四月共有四名Gazprom高層在家中輕生,二月煉油業富豪沃特福德陳屍在英國豪宅中,三月醫療用品公司老闆梅爾尼科夫與家人死在家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巴史上最熱三月 熱浪又席捲南亞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