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死、18例中重症! 3死亡個案未完全接種疫苗

繼昨天一口氣暴增30例中重症後,今天又新增18例,包括15例中症;3人為重症,還新增3例死亡。指揮中心統計,累計12人死亡,就有7個人沒有打疫苗,醫師陳昶宇也說,他接到一個沒打疫苗的年長病人,一天惡化為呼吸衰竭。對柯文哲認為,目前低死亡率低只是假象,陳時中則解釋,重症跟死亡數是相對落後的指標,這不能稱假象,而是事實。

更多新聞: 想租房竟住進飯店!「月付1萬2」他秒簽約 網一看急勸退:保證後悔

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全台又新增18例中重症個案,其中15人為中症,3人為重症,包含兩名死亡個案。分別為一名80多歲女性,有糖尿病史,只打過一劑疫苗,因為意識不清送醫,發現血氧過低,緊急採檢確診後,當天就急救無效死亡;另一位就是基隆市60多歲罹癌女性,4月21日有症狀急診採檢確診,4月22日高燒急診穩定後返鄉,兩天後被發現死在家中,另外還有一名先前重症個案也過世。增3死、18例中重症! 3死亡個案未完全接種疫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是80多歲沒有接種過疫苗的男性,本身有多重慢性病史,住院的時候有新冠肺炎合併呼吸衰竭的情形,經過家屬跟醫師討論,決定不插管也不要使用呼吸器。」

總計台灣目前累計207例中重症患者,12人死亡,死亡個案中,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就有7位,超過一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未完整接種,就是未打疫苗或是只打一劑,就是5+2,7位已經占我們12位死亡超過一半。」

醫師陳昶宇,就在臉書呼籲,誰說Omicron都輕症,誰說沒打疫苗也可以,他就接到一名70多歲病患,都沒打疫苗,確診一天內就呼吸衰竭。增3死、18例中重症! 3死亡個案未完全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警告,現在死亡率不高只是假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特別是Omicron它的病程比較長,也許到第三個禮拜才被插管,送到加護病房,到第四個禮拜才死掉,所以一般來講,我們這個死亡曲線都跟在確診曲線後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所以它不是一個假象,就是一個事實,目前這樣一個數據裡面,大家要注意,這些中重症或死亡,它是一個相對落後的指標,不要因為現在數目非常低而掉以輕心,大家要一起注意。」

陳時中反駁,重症和死亡數字只是相對落後的指標,大部分都有病程,不能說是假象,也提醒民眾別因為數字低就掉以輕心,打疫苗才是防重症的不二法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由指數最高!老外揭「愛上台灣」關鍵原因 大讚:有宗教自由